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赴重庆、武汉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1-12-01
2011年11月3日至8日,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组织各评估机构开展了赴重庆、武汉学习考察活动,市房管局市场处、市民政局社团处、市房地产评估协会相关领导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先后赴重庆、武汉两地,与当地主管部门领导、协会负责人及
20111138日,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组织各评估机构开展了赴重庆、武汉学习考察活动,市房管局市场处、市民政局社团处、市房地产评估协会相关领导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重庆、武汉两地,与当地主管部门领导、协会负责人及各优秀评估公司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在会上,双方就评估协会的管理问题;面对评估市场萎缩和竞争加剧,评估机构如何多方位拓展生存空间;如何团结协作保护行业自身利益,避免恶性竞争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赴重庆、武汉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图1)

于“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合影


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赴重庆、武汉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图2)

我会会长武东潮先生与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副会长张能杰先生合影

重庆、武汉两地评估协会各自介绍了该市评估行业的发展状况、管理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等内容,同时也与我方代表共同探讨了在宏观调控政策引导下,如何保持评估行业健康发展、如何在现有机制下最大程度发挥评估行业的优势等热点问题。

会议结束后,考察团还分别参观了重庆同诚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武汉国佳房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两地评估协会和评估公司的日常工作内容和状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此次考察活动,加深了我市房地产评估协会与兄弟协会的友谊,建立了具有深远意义的合作机制,并且通过实地的考察学习,找不足,找差距,为我市未来房地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和目标。同时,考察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切身感受到此次两地之行所带来新的认识与思考。

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在总结重庆、武汉两地房地产评估行业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积极为行政主管部门献计献策,利用专业优势,加快促进我市房地产评估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赴重庆、武汉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图3)

“重庆同诚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合影

 
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赴重庆、武汉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图4)

“武汉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合影

 
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赴重庆、武汉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图5)

参观“武汉国佳房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我会会长武东潮先生与武汉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秘书长宋春华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