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2011年年会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1-12-07
为探讨新形势下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发展问题,加强行业沟通交流,增强行业创新能力,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于10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创新·合作·跨越——新技术在估价和经纪中的运用”的年会。我会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此次年会。此次会议充
为探讨新形势下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发展问题,加强行业沟通交流,增强行业创新能力,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于102122日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创新·合作·跨越——新技术在估价和经纪中的运用”的年会。我会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此次年会。
此次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二十年来,内地房地产估价、经纪行业的发展成果,在完善法律法规、健全技术标准和执业规则,规范执业行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会议指出近年来内地房地产估价、经纪行业专业队伍日益壮大,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社会影响显著提升,正在逐步建立起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管理体制,基本形成了公平竞争、开放有序、监管有力的市场体系。但是,与成熟的房地产估价、经纪行业,特别是与大型跨国房地产估价、经纪机构和知名房地产咨询顾问机构相比,还存在着较大差距。
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宋春华表示,国内的房产估价与经纪机构要在研究和借鉴境内外同行的先进理念和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管理手段和业务发展模式,积累有益经验,并充分利用计算机、网络、地理信息系统(GIS)、通信等高新技术,紧紧抓住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不断改进机构的运营方式,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内地房地产估价业内专家、香港测量师学会的嘉宾和部分一级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负责人分别就房地产计税价值评估、批量评估技术、房地产数据标准建立和应用等作了演讲,认为房地产税制改革给房地产估价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房地产估价机构应高度重视批量评估应用和房地产数据库的建设,不断拓展估价业务新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会不仅收获了新信息、新思想,了解到国内房地产估价行业的发展动态和新技术的应用,而且利用会后时间与国内知名评估协会、企业切磋交流,探讨当前影响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热点问题,并与国内一些优秀评估协会就建立长久合作机制达成共识,为树立西安市房地产评估行业优秀形象和扩大我会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会参加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2011年年会(图1)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2011年年会现场
我会参加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2011年年会(图2)

我会会长武东潮先生、秘书长高举先生与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博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