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屋管理局就我市集体土地征地房屋拆迁评估出现的问题召开座谈会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0-11-02
近日,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与我市各评估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我市集体土地征地房屋拆迁评估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市房屋管理局副局长赵润民、市房屋管理局市场处处长刘凯军、市房屋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周启飞、市房屋管理局市场处薛非、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
近日,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与我市各评估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我市集体土地征地房屋拆迁评估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市房屋管理局副局长赵润民、市房屋管理局市场处处长刘凯军、市房屋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周启飞、市房屋管理局市场处薛非、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一段时间以来,集体土地房屋拆迁中出现的诸如财产安全、拆迁补偿矛盾、管理混乱等问题引起了市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关注,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政府于近期出台的《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自建住宅建设及拆迁补偿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旨在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征地房屋拆迁的程序、明确管理职能、细化技术规范、落实具体责任。市房屋管理局针对自身的管理职能,召开了“集体土地征地房屋拆迁过程中的房屋估价问题”专题会议。本次会议通报了市房屋管理局对我市集体土地征地房屋拆迁估价状况的调查情况,指出了我市集体土地征地房屋在拆迁估价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工作要求和安排。
会议要求各个估价机构在从事各类房地产估价业务时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出台的各种规章制度、标准执行,严格遵守执业道德,为我市房地产估价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