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知名房地产估价机构联谊会”在西安召开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6
由我会及陕西建业、西安天正、陕西华地承办的“2015全国知名房地产估价机构联谊会”于 10月24日在西安召开。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会长杜鹃、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处长邢军,以及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
由我会及陕西建业、西安天正、陕西华地承办的“2015全国知名房地产估价机构联谊会”于 10月24日在西安召开。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会长杜鹃、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处长邢军,以及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国20多家知名房地产估价机构负责人及有关行业组织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房地产估价业务多元化和机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各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研讨。
会上,杜鹃会长首先致辞,她指出,每个行业参与者都应关注行业的发展变化,要时刻注意把握、研究市场需求,顺应市场发展,若固守单一业务,很难长久发展。近年来估价机构在业务多元化方面做了一些积极的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还要继续努力,积极探索估价业务多元化的路径和方法,发挥企业优势,将企业做大做强。
邢军处长在会上发言并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代表提出的交易信息公开化问题,表示将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沟通,尽快推进,为估价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
与会代表就估价业务多元化与专业化的关系、可持续发展中遇到的障碍、房地产估价规范中的新要求、房地产数据开发和应用、估价机构合作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会议还研究了估价机构法人出资、估价报告电子签章、比较法中可比实例的真实性把握等问题。
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在会上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估价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规范,深入研究、正确认识、沉着应对、科学运用互联网、批量估价、自动估价等新科技,积极探索开展农村房屋土地抵押估价,十分重视、密切关注、清醒认识资产评估法的出台及其影响,探索建立房地产估价机构和联盟的现代治理结构,从人治到法治,能上能下、和平相处、好聚好散,使机构和联盟能够平稳发展、和平接续,做百年老店。
 “2015全国知名房地产估价机构联谊会”在西安召开(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