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会员大会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2024年3月14日,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隆重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会员大会,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及全市估价机构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翟金海、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管理处王文江处长、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行政审批处)田龙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高举会长首先向大会做了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贯

2024314日,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隆重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会员大会,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及全市估价机构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翟金海、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管理处王文江处长、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行政审批处)田龙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

高举会长首先大会做了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在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决策部署,加强各类政策协调,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圆满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2024年,协会将继续尽心竭力改进工作作风,直面问题和挑战,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加强行业合作与交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政企的职能。

会上,协会副长薛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优秀课题研究成果的通报》协会副会长巩荣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优秀估价机构的通报》协会监事张建民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通讯报道获奖单位的通报》,各位领导为获得各项表彰的机构和五家新入会的机构颁发荣誉证书或会员牌匾。希望获奖机构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欢迎新入会的机构加入我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这个大家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共同开创我市评估行业新局面。

会议期间市住建局市场处王文江处长、市民政局的田龙副局长原市住建局二级巡视员翟金海局长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既肯定了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协会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全面的期望。特别是三位领导对协会估价行业发展在当前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时期提出希望和要求很切合估价行业现阶段实际,充分发挥政府参谋、企业之家、行业指引三大职能作用。既要严格自我管理,又要搞好各项服务,努力在推动房地产评估行业的发展中体现自身价值。三位领导的讲话对我们在今后工作的开展是有很现实的指导意义。会后将认真学习,周密的筹划,抓好落实。

会议由协会孙养民秘书长主持并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结合对各机构质量检查存在和反映出的问题,提出了需要在当前估价行业中注意做好的三点工作。

第一,希望各机构要在当前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大环境下,不断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保证机构生存发展提升治理能力,防范化解风险,实现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第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房地产业进入调整期,应注重房地产估价机构内部治理,结合各机构实际,充分利用时间在这段时期进行修整、复盘、展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做好一切准备,向前看再上新台阶。

第三,各机构要有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坚持专业主义、长期主义,走市场化、咨询化、科学化发展之路,小的机构只要把业务坚持做优、做久、做到“小而美”,未来仍有很大的生存发展空间,聚焦今年目标任务,为西安市新时代估价行业汇聚出正能量。

12f695aa6babcc304dc02f63d1670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