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会员机构座谈研讨会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5
7月20日,由我会召开的2023年度西安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座谈研讨会在正衡集团成功举办。来自各会员机构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及专业技术负责人共58人参加,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会长高举、正衡集团董事长雷华锋出席本次会议,秘书长孙养民主持会议。高举会长首先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城乡融合发展,城市更新等领域做出了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估价业务来源、估价需求和

  7月20日,由我会召开的2023年度西安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座谈研讨会在正衡集团成功举办。来自各会员机构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及专业技术负责人58人参加,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会长高举、正衡集团董事长雷华锋出席本次会议,秘书长孙养民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25153835.png

高举会长首先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城乡融合发展,城市更新等领域做出了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估价业务来源、估价需求和要求的重大转变,也给房地产估价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各房地产估价机构应注意深耕市场,增强核心竞争力。当前,房地产估价机构在经营发展中面临多种情况和问题,应充分分析问题的性质和本质,也借此契机,加强会员单位间的横向交流,通过共同探讨评估业务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自身以及行业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7251538351.png

正衡集团雷华锋董事长也为会议致辞,并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结合当前估价行业大形势方面的分析及行业内部面临的挑战等方面从政治、经济、评估风险、行业政策、培训多角度向大家分享了个人经验,并预祝会议的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7251538352.png

会上,来自西安天正副总经理刘宝梅、西安通益副总经理赵军伟、陕西华地技术副总监阮妙芳、正衡集团部门经理陈娜、西安亚鼎质控部部长张薇及陕西华源总经理张自强六位同志围绕新形势下房地产估价机构的“房屋征收评估中的要点与难点进行分析”、“司法鉴定评估业务中的风险把控的探讨”、“成本法估价中土地价值内涵探析”、“涉税评估中重置成新价的内涵和构成”、“老旧小区改造中的评估业务探讨”及“当前形势下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及发展前景”这六大课题展开交流作了发言,重点从征收工作通过加快旧城改造方式提高城镇化率,新城规模不断扩大,在征收过程中解决矛盾与纠纷,以提高房屋征收评估工作质量;司法鉴定评估业务潜在的各种风险,估价人员应树立法律意识,规范业务操作,提高执业水平是防范司法鉴定评估风险的必要途径;在使用成本法估价时,估价人员需要综合考虑多个因素,如何得出相对准确的估价结果,掌握市场供求关系、物品的历史价值和未来价值等因素,以便更好地判断物品的实际价值;参照开发土地和新建房及配套设施的成本和费用,旧房及建筑物重置成本采用成本法评估;老旧小区改造是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只有建立一个居民、政府和社会力量良性循环的互动的参与机制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的积极性,顺利实现老旧小区的改造;保证房地产估价的公正性、提高房地产估价师的执业素质、完善房地产估价机构、建立统一的房地产估价评估准则、完善房地产估价行业自律管理,房地产估价行业正随着经济的发展,正向着正规化、完善化、法制化的方向发展;以及就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机构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展开交流讨论,积极分享拓展业务、防范风险的经验与做法

会议期间,会议结合主题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见学了正衡集团党支部建设工作开展、规范化管理办公和规范化管理的档案室。随后参会人员还围绕新形势下房地产估价机构开拓新业务、探索新方向、把握新机遇,打击低价恶性竞争以及与政府、银行等部门加强合作等内容展开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7251538354.png

最后孙养民秘书长对会议作了小结讲话,他说今天的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按原计划顺利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这与各机构参会领导对此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是分不开的,感谢各机构的参会领导,并强调房地产、资产估价行业是具有政治性、经济性、群众性的社会综合体,各机构在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是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孙秘书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从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不负当下。要求各机构要积极“万企兴万村”事业公益慈善,引导和支持员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驻地街办,社区基层治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单位工作,以取得驻地街办、社区对我们机构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以达到双赢为目的,提质增效,新质量发展;要真心实意为职工、为公司、为社会做贡献,让职工对公司有希望,把公司作为真正的主人,为公司添砖添瓦,出谋献策;房地产估价机构要坚定信心、摆正心态、稳中求进,要抵制恶意低价竞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注重风险防范、关注房地产估价新领域。

微信图片_2023072515383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