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延安行主题活动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大力推进西安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七一前夕,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党支部以及部分会员机构党员代表赴延安,开展“喜迎二十大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我们带着追寻革命足迹的赤诚、带着对延安精神的探索之心,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活动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拉开帷幕,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活动进行前首先由孙养民秘书长代表协会向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各位党、会员代表

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大力推进西安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七一前夕,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党支部以及部分会员机构党员代表赴延安,开展“喜迎二十大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们带着追寻革命足迹的赤诚、带着对延安精神的探索之心,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

纪念馆横幅主题活动.JPG

活动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拉开帷幕,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活动进行前首先由孙养民秘书长代表协会向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各位党、会员代表就参观学习的意义、目的作了重要讲话,同时对参观学习期间的各项活动的内容以及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做到三点:第一,加强估价行业党组织全面建设。第二,进一步让大家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接受红色洗礼。第三,在实现历史性转折的当今社会为了使各机构弘扬时代精神,大力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坚定信念,坚持服务理念,端正学习和工作态度,密切联系实际,把我党优良的革命传统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

孙局讲话.jpg集体听孙.jpg

随后全体员神情庄重,精神饱满,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宣示着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宣誓.JPG

紧接着大家步入展厅参观,展厅中详实的文献资料,生动的视频影像,让我们对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战斗生活的13年光辉历程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我们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沿路参观每一位先辈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一想到先辈们曾经在这里努力为新中国奋斗,点点滴滴如同电影一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切身感受、学习着延安精神。

参观讲解.png

毛主席旧居.png

第二天上午参观的是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是开国领袖们当年曾经办公和居住的地方。在枣园,我们用心感受了“那一段特殊的路”:没有修建,有一定倾斜度的路,路面崎岖不平,这是革命先烈经常要走的路。脚下的感觉,的确不舒服,但一股神圣的气息始终徘徊在头顶,挥之不去,心生敬仰。延安之行不可错过的一站就是杨家岭革命旧址,党中央在这里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十四年抗战的胜利,在此期间,还召开了“中共七大”,我们有幸走进了中央大礼堂参观,感受“中共七大会场”的严肃氛围并合影留念。

枣园.png

七大.png

下午我们来到了梁家河村,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淤地坝、知青井、沼气池和知青旧居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担任大队党支部书记期间,为改变农村贫穷落后面貌,改善人民生活,组织带领群众修道路,办铁业社、磨面坊、代销店,成立缝纫组,建成全省第一口沼气池等。参观中大家还仔细阅读了习近平同志先后给梁家河村民的四封回信,深深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梁家河村民的牵挂和感恩,以及寄予的厚望,特别是听了讲解员详细讲述习总书记在2015年2月13日重回梁家河村看望乡亲们的感人细节,大家纷纷为习总书记一心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的精神所感动,在梁家河村史馆前合影留念。

梁家河.png


活动的最后一天,全体成员来到了五星级党支部——延安华鼎集团学习交流党建工作。华鼎集团党委第一书记侯晓栋,在华鼎集团党建长廊向西安房地产评估协会一行介绍了以“一言九鼎、鼎足而立、鼎言立行、革故鼎新、问鼎桂冠”为主要内容的“五鼎党建”企业文化,并结合集团发展对“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

走廊.png

孙讲话.png


随后协会一行与华鼎集团党委部分成员及永佳信党支部部分党员在集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围绕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孙养民秘书长首先代表协会及协会各位领导向华鼎集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然后就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谈了以下几点感想:

一、华鼎集团党委的示范作用发挥的很好,值得协会及各位行业同仁学习。在华鼎党委与永佳信支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的作用。

二、他认为华鼎集团党委、永佳信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融会贯通的好,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企业的领导,促进了业务发展。

三、永佳信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从延安发展到西安,在新的社会市场大环境下,紧跟房地产评估协会的步伐,发展迅速,充分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然后大家听取了华鼎集团党委第一书记侯晓栋在党建工作上的汇报,最后,永佳信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琰和陕西金达房地产资产评估测绘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班养钰先后进行了发言。本次观摩活动在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大家带着学习到的经验满载而归。

座谈.png

    为期三天的延安行参观学习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所有参加人员深刻体会到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延安精神。我们会把延安精神带回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党建工作和评估业务工作中去,为评估行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室合影.png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