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实施复工复产工作措施的通知-----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期)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各会员单位: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西安各区县陆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市政府相关通知精神要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会精心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积极稳妥保障推进评估行业复工复产,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房地产评估行业安全有序复工提出如下意见措施,望各会员机构认真抓好落实。(一)建立复工复产备案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单位要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主要包括复工复产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

各会员单位: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西安各区县陆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市政府相关通知精神要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会精心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积极稳妥保障推进评估行业复工复产,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房地产评估行业安全有序复工提出如下意见措施,望各会员机构认真抓好落实。

(一)建立复工复产备案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单位要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主要包括复工复产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

(二)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复工复产单位要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三)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复工单位要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情况监测,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严防疫情反弹。根据员工情况要采取错峰返岗措施,非关键岗位人员可延后返岗,在高风险区域的职工暂缓返岗。

(四)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复工单位要根据防疫需要,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有条件的可设置隔离室,购置防护服、护目镜、医疗器械等应急装备,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

(五)全面开展工作区消毒。复工复产前,要对工作区内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要进行彻底消杀,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六)科学安排工作计划。各会员机构根据所在地区解封程序,科学年前各项收尾工作和明年复工后的各项工作安排。

曾经被按下暂停键的西安正逐步复苏,但临近年关,返乡人员骤增,人员流动需求增加,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大考验。望各机构保持足够定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行业发展,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估价行业工作顺利展开。

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

2022年1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