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住建局检查组莅临我会检查指导工作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2021年10月9日,西安市住建局组织人事处调研员郭琪、李建武,财务审计处刘旭等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会检查指导工作。我会常务副会长余森宝、秘书长孙养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郭琪作为检查组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的要求和重要意义。强调了此次检

2021年10月9日,西安市住建局组织人事处调研员郭琪、李建武,财务审计处刘旭等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会检查指导工作。我会常务副会长余森宝、秘书长孙养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郭琪作为检查组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的要求和重要意义。强调了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是督导行业协会按照规定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行业协会涉企收费行为。一方面通过自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全面了解行业协会的业务开展、党组织建设以及涉企收费情况,进一步提升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建立健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长效监管机制;另一方面重点核查2017年以来退休干部在行业协会兼职情况是否规范。

西安市住建局检查组莅临我会检查指导工作(图1)

协会秘书长孙养民针对协会近年来所做工作,从协会基本情况、党组织建设、维护行业稳定、沟通政企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向检查组专家进行了全面汇报。同时对照检查清单将要现场核查的相关资料一一整理归档,集中放置备查。

西安市住建局检查组莅临我会检查指导工作(图2)

检查组专家认真详实的核查了资料,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我会领导高度重视检查工作,我会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审计资料齐备,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财务工作管理规范,能够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财务制度。期间,检查组刘旭对我会的财务工作和收费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规范我会收费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西安市住建局检查组莅临我会检查指导工作(图3)

通过这次检查工作,协会也以此为契机,以查促改,查漏补缺,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制度建设,规范行业管理的各项工作,切实提升行业协会的综合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