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召开机构交流座谈会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促进房地产评估机构间的横向交流,加强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机构联动,凝聚发展合力,探讨行业服务新思维,调动激发企业潜在需求,聚合众智,共同推动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协会特召开估价机构交流座谈会,由协会常务副会长余森宝、副会长王涛、秘书长孙养民带队,在西

为促进房地产评估机构间的横向交流,加强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机构联动,凝聚发展合力,探讨行业服务新思维,调动激发企业潜在需求,聚合众智,共同推动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协会特召开估价机构交流座谈会,由协会常务副会长余森宝、副会长王涛、秘书长孙养民带队,在西安通益房地产资产评估测绘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亚鼎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分两天进行座谈,协会各位领导及47家会员机构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715日会上,通益集团董事长王民波,总经理王涛分别就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现有业务进行了相应介绍。在通益集团办公室主任王炜的带领下,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通益楼宇党建园地、红色会客厅、母婴关爱室等。通益党支部书记王崇义以通益集团“12345”特色党建做法、党建如何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讲解。通益集团总经理助理党迎泽就“应对行业低价竞争的执行措施”进行引导性发言,随后各机构参会人员针对此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签订了《反不正当竞争行为自律公约》。

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召开机构交流座谈会(图1)

716日会上,亚鼎公司执行董事刘亚利首先对本公司的发展经营情况和公司“信息化建设”——亚鼎企业综合管理系统和亚鼎评估-PT1.0估价系统做了充分详细的介绍;然后又以“如何加强评估机构相互间的合作”为主题发言,引导在座各位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大家针对提出的“预评估报告的出具风险”、“西安二手房指导价政策的出台给评估行业带来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孙养民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呼吁各机构拓宽发展思路,积极探索评估行业新领域;最后由刘总代领全体参会人员对亚鼎公司进行了参观。

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召开机构交流座谈会(图3)

    通过这两场座谈会,对行业在今后面对恶性竞争时应采取的措施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同时,参会机构代表积极发言畅谈为加强相互间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协会也将积极起到引导作用共同维护西安估价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逐步加强平台建设,强化行业的自律管理和纵向联系。